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2019/6/3
【院跨領域】金融科技學分學程
財金系院跨領域學分學程介紹:

金融科技學分學程 更多資訊(課程介紹、授課師資、成果分享)


學程通過條件 1.應完成12學分之本學程課程。
2.完成要件:
須依學程課程序完成,若未完成,則須隔年重修或重新選擇其他學程。
不須依學程課程序完成,若未完成之課程,得隔年補修,補修方式如下:
學程中同一門課程。
經召集人同意,補修學程外之課程抵免。
學程概述 金融科技的創新與數位變革,已是現在進行式。傳統的金融機構的經營模式已經面臨巨大挑戰。面對金融科技的創新與變革,大學的專業系所必須與外部金融市場接軌,本學程欲培養具備金融科技知識與應用能力的專業人才。
學程目標 1.強化數位金融知識與應用為主要核心能力。
2.跨領域整合「財務金融學系」與「資訊工程學系」之專業能力。
3.培養程式設計與應用的能力。
4.培養資料挖礦的方法與相關領域進階運用的能力。
5.提升金融創新、創意與創業的概念,積極參與競賽,結合實習與企業參訪,建構職場競爭力。
學程課程
  課程名稱 學分數 課程屬性 開課老師 個別課程與學程教育目標關聯性及學習進程規劃之說明
大二上(108-1) 金融科技概論 3 基礎
進階
廖永熙 本課程為基礎課程,與學程教育目標極具關聯性,學習進程規劃為一階基礎課程。
大二下(108-2) 程式設計
Python
3 基礎
進階
陳萌智 本課程為基礎課程,與學程教育目標極具關聯性,學習進程規劃為二階基礎課程。
大三上(109-1) 金融大數據應用 3 基礎
進階
吳依正 本課程為進階課程,與學程教育目標極具關聯性,學習進程規劃為進階課程。
大三下(109-2)
 
金融科技應用 3 總整課程 廖永熙
陳萌智
吳依正
本課程為總整課程,與學程教育目標極具關聯性,學習進程規劃為總整課程,學習的目標產出包含金融科技各項競賽、成果展、科技部大專生論文、企業參訪、APP金融商品設計、創新創業與企業實習。
 

Go Back
金融科技下數位金融之應用
IOH*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陳德中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00-12:00,13:00-17:00
62249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總機:05-272-1001 分機: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