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嘉義訊】南華大學財金系吳佳瑾同學一年內共考取八張金融專業相關證照,榮登該系年度「金融證照王」,更陸續報考投信投顧、初階授信、債權委外、理財規劃等多張證照,畢業前已考取15張金融專業證照,也為未來投入職場做好準備。
  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為提升學生專業能力及就業競爭力,定期開設財金證照課程,鼓勵學生考取金融專業證照,且畢業生必須通過三張專業證照之畢業門檻。因此,每學年皆會舉辦考取證照的獎勵活動,考取最多證照的同學將被封為「金融證照王」,並可獲得該系所提供的獎勵金5000元。
  吳佳瑾同學在大學二年級時,受到老師的鼓勵報考「金融常識與職業道德」證照,不僅順利取得證照更拿下滿分佳績,也因此為自己建立強大的信心。加上廖永熙主任曾於投資學課堂上勉勵同學只要考過「證券商業務員」證照即可加分,使得積極向上的吳佳瑾更有考照的動力,不但再度順利通過考試,也造就了吳佳瑾開啟證照之路,陸續報考相金融關證照,兩年內共取得「銀行內部控制與稽核」、「企業內部控制與稽核」、「信託業務人員」等15張證照。
  南華大學財金系主任廖永熙表示,財金系課程以股票、債券、基金、衍生性金融商品和不動產之投資管理、保險與財務風險管理、公司理財與財務績效評估、金融市場與機構管理、財金計量等領域之訓練為特色,並結合理論與實務應用以提昇職場競爭力、為金融業培育具備溝通合作與實務應用之證券投資或理財規劃人才為宗旨。廖主任指出,金融相關產業面臨轉型,極需「證券投資」與「理財規劃」兩個領域,故該系的發展方向定位在活絡學生就業市場,為提升學生就業力,定期開設財金證照課程,積極輔導學生考取金融專業證照為主,畢業生平均每位擁有4.5張財金證照。
  吳佳瑾同學表示,當初考證照是為了通過畢業門檻及課堂作業的加分,但陸續考取幾張證照後,發覺不僅可以累積許多實務性的專業知識,也對自己更有信心,吳佳瑾非常感謝主任及系上老師的鼓勵與指導,讓她得以順利考取多張相關證照,她也勉勵學弟妹應多多利用學校提供的線上財金模考系統,讓自己考前能有更充分與完善的的準備,取得證照將能讓自己未來就業更有機會
110-1企業參訪
IOH*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陳德中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00-12:00,13:00-17:00
62249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總機:05-272-1001 分機: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