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再創佳績  陳瑛琥勇奪「金融證照王」南華大學財金系紮根專業證照訓練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0331 14:42:51)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為提升學生專業能力及就業競爭力,畢業生必須通過三張專業證照之畢業門檻。該系每年皆會定期開設財金證照課程,並舉辦考取證照的獎勵活動,以鼓勵學生考取金融專業證照,每年度考取最多證照的同學將被封為「金融證照王」,並可獲得該系所提供的獎勵金。大四的陳瑛琥同學於三年級時,一年內考九張金融專業相關證照,不僅榮登107學年度「金融證照王」,又陸續取得銀行內控、初階授信、初階外匯等多張證照,共累計考取14張金融專業證照,更是應屆考取最多證照的學生,預計在畢業前能取得15張金融專業證照,為未來投入職場已做好準備。

南華大學財金系主任廖永熙表示,由於資訊導入金融科技不僅是金融產業的發展未來趨勢,課程亦已導入跨領域金融大數據學程。金融相關產業面臨轉型,極需「證券投資」與「理財規劃」兩個領域,故系上的發展方向定位在活絡學生就業市場。為提升學生就業力,定期開設財金證照課程,積極輔導學生考取金融專業證照為主,每位畢業生平均擁有至少4張財金專業證照。

應屆畢業生陳瑛琥同學在大學一年級時,立定未來要進入金融業的目標,四年來不僅勤奮向學增強專業知識,更積極考取專業證照,為投入職場做好準備。平時課餘時間也非常關注財金資訊及金研院的招考資訊,藉以瞭解要進入金融業須具備的能力及相關專業證照。

陳瑛琥同學說,利用在學期間認真學習學科不僅有利於考照,也能奠定扎實的基礎為研究所做準備。雖然準備考證照期間相當辛苦,但幸運的是,系上的資源充足,不僅有獎勵金的鼓勵制度,還有考取專業證照的專業學科以及財金模考系統,對考證皆有極大的幫助。陳同學感謝在這段期間鼓勵他的家人、師長及朋友們,以及系上吳錦文老師給予擔任助教的機會,讓他磨練自己的統計能力。此外,他也非常感謝去年獲證照王的陳德中學長給予相關建議,讓他更有信心考取證照,更期許自己在畢業前能再取得第15張金融專業證照,為未來進入職場做好萬全準備。陳瑛琥認為,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除了要擁有專業證照,外語能力和學經歷也很重要,因此他不僅積極增強英文能力,畢業後也將就讀研究所繼續升學,以強化專業能力與就業競爭力。

南華大學為提升學生專業知能及多元發展潛力,鼓勵各系所課程可結合證照考試之教學,透過實務訓練與專業課程之結合,以強化學生專業知識與專業證照考照技巧,讓學生瞭解考試方向及趨勢,以順利取得證照。此外,每學期更開設免費證照輔導課程,近兩年共開設51門免費證照輔導班,輔導學生考取2,114張證照,課程之滿意度皆達九成以上。考取證照之學生亦可獲證照報名費補助,對於經濟不利學生更另有證照考取獎勵金,期能藉此鼓勵學生積極考取證照,提升學習效能及就業競爭力。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70611.aspx#.XoQnJOozapo

 


http://www2.nhu.edu.tw/zh_tw/news/news8/%E5%86%8D%E5%89%B5%E4%BD%B3%E7%B8%BE%C2%A0-%E9%99%B3%E7%91%9B%E7%90%A5%E5%8B%87%E5%A5%AA-%E9%87%91%E8%9E%8D%E8%AD%89%E7%85%A7%E7%8E%8B-40978022 
人財濟濟體育週
IOH*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陳德中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00-12:00,13:00-17:00
62249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總機:05-272-1001 分機:2051